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来院指导工作
2021-04-30 09:3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4月2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专职常委、二级巡视员徐爱民一行来到市检察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指导组认真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市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机关党委书记季程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

  徐爱民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认为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序时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力。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抓好推进落实,提高工作成效,并提出三点意见: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不断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好局。领导干部更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史、用党史,作好表率,系统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

  提高创新意识,化枯燥为生动,化被动为主动,开展“沉浸式”教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注重读原著、学原文,学出领悟力,学出精气神。

  要进一步做好成果转化

  以更高的站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在出成果上下功夫,开展好“两个实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丰富和发展内涵外延。

  季程表示,将认真贯彻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扎扎实实、高质高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在学党史中学出忠诚信仰,引导检察干警坚定信念、知责奋进、担当作为、干净干事;

  二是在悟思想中汲取奋进动力,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

  三是在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初心,以法治助力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在开新局中展现检察担当,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提供坚强检察保障。

  随后,指导组对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和随机访谈,提出指导意见。

  指导组一行还列席了市院第九党支部“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