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机关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4-16 18:2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4月16日,南通市院召开市院机关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增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

  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建国解读了《南通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各支部把思想发动贯穿整治全过程,组织自查自纠,规范问题整改。

  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健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他指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发挥教育整顿功能、关心爱护干警的重要体现,并介绍了该政策的适用对象和适用时间,以及自查自纠的方式、自查从宽适用的纪法等。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对各个支部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各个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工作组,制定工作计划,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组织责任、明确查纠重点、明确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检总结了市院机关前期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各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继续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认真抓好查纠整改。根据方案序时进度、突出重点抓好谈心谈话、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等各项任务。要边查边改,堵塞漏洞,建章立制。

  三是全力提升工作成效。以工作业绩来体现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抓好业务质效研判,做好业务比赛备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继续开展进网格、进企业行动,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市院机关各支部书记和市院教育整顿专班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