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致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
2021-04-16 18:2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致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

  亲爱的检察干警及家属:

  你们好!

  近年来,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维护我市社会稳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工作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检察干警和家属的支持和奉献。我们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自2021年2月底开始在全国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刀刃向内的一场自我革命。广大检察干警要积极主动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去,弘扬“延安整风”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紧盯六大“顽瘴痼疾”问题,打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铁腕治检、正风肃纪、纯洁队伍的攻坚战,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为确保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们,教育整顿正在深入开展之中,我们将凝聚全体检察人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积极效果。现向全院检察干警及其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大检察干警及家属要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检察干警要全身心投入教育整顿中,家属要积极鼓励和支持自己的亲人在深学笃行中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用实际行动做好干警后院的守护者。

  二、广大检察干警要有敬畏之心,自觉学法守法,对照 六大“顽瘴痼疾”,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要求,实事求是,认真查纠整改,积极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

  三、广大家属要帮助干警算清家庭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积极支持、督促检察干警向组织报告说明自身问题,充分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发现他们有违反党纪法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积极做好家庭“廉内助”。

  四、广大家属要切实从爱护家人、呵护家庭的角度出发,不向检察干警询问、了解、打听案件办理情况,把不打招呼、不说人情作为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为他们公正履职当好贴心呵护人。

  广大检察干警及家属们,从严就是最深的爱护,监督就是最大的保护。让我们用初心来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把教育整顿作为政治建检的“铸魂工程”,以最严的态度、最硬的作风、最实的举措,共同完成好各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南通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4月16日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