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会预热】你心声 我倾听——对话代表佘柳涛
2022-02-22 09:4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人大代表的声音

  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许

  倾听声音 落实建议

  改进工作 共促发展

  搭建检民互动“连心桥”

  践行司法为民“零距离”

  南通检察始终在努力

  前不久

  多位省、市两级人大代表

  与我们热情互动

  共同回望

  他们的履职故事

  对检察工作的评价

  以及2022年的愿景和打算

  ......

  让我们跟随镜头

  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

  佘柳涛

  江苏省人大代表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蚕桑站

  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

  履职风采

  “我平时的工作和农村、农民打交道比较多,所以我的建议主要是围绕三农。我今年(2022年)在省人代会上还继续围绕三农这一块。目前全省上下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就要围绕乡村振兴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我们要怎样建设乡村以及如何建设乡村方面做一个调研。同时,因为我平时接触的农民比较多,我发现了现在农村一部分老年人生活现状不容乐观,在这方面我也想做一个调研——怎样保证我们今后在农村的老年人有一个健康、幸福以及有尊严的生活,我在写这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我觉得,人大代表是由人民选举的,来自于人民。所以,更应该代表人民,为人民发声,为民生献策,为民众代言。这是我们做好人大代表最基本的工作。”

  检察评价

  “2021年,我多次参加南通、如皋两级检察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工作通报会、案情分析会和公开听证等活动,每一次活动给我的印象都很深刻。我觉得,检察人员的工作非常专业和专注,这一点我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年前,12月28日省检察院举办了一个检察机关的故事讲述会,它是以故事的形式,把全省各个检察机关所经办的经典案件呈现给大家。这种内容很好,方式也很好。讲出来以后,对我们了解检察官办案的方式、内容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有很大的帮助。”

  愿景期待

  “新的一年,我对检察机关也有几点期待。一是希望检察机关更加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的认知度;二是希望检察机关要重视人才培养,拓宽年轻人的上升通道;三是希望检察机关在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上能够进一步发挥检察担当;四是在老年人权益保护这一块,我想检察机关应该更能够发挥它的人文关怀和检察力量;最后,为了维护公平正义,我希望检察机关更加能够主动发挥自己的司法监督职能,充分地让每一个案件都能体现公平正义。”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