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长江上,他们与“模范”直接对话
2020-05-21 09:4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5月18日,市院青年工作委员、团支部联合南通海事局,在巡逻艇“海巡06903”号上共同举办了“学习五四寄语、感受模范力量”讲述会活动,一起学习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五四寄语精神,聆听和感悟检察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讲述会后,参会人员乘坐巡逻艇沿江而上,参观和了解长江南通段开发与保护的情况。

  全国模范检察官、常州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 吴小红


  吴小红专委从苏大法学院毕业后,先是考入了常州天宁区法院,再通过公开选拔进入常州市检察院。一路走来,她先后被记个人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荣誉称号,主办了全国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该案还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十大监督案例。

  她用自己的奋斗故事,从初心、担当、胸怀三个层面,和青年干警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她说:

  “无论工作中碰到何种苦累与艰辛,要始终记得自己的从业初心,找回职业自豪感和对工作的热爱。”

  “有责任有担当,积极主动去工作,态度永远是第一位。”

  “要有广阔的胸怀,有大格局,不计较一时得失。”

  最后她寄语在座的青年干警们,只要肯奋斗,“远处的风景,你现在看是风景,将来的你会处于其中。”

  全国模范检察院如皋市院检察长 孙亚


  孙亚检察长从学校到机关,从基层到市院再回到基层,丰富的工作履历为他的个人成长增添了精彩,2019年他被省院荣记个人二等功。在他的带领下,如皋市检察院获得了全国模范检察院的称号。

  孙检幽默诙谐地讲述他的从检故事,分享了他宝贵的人生经验,同时告诉青年干警,要脚踏实地,不怕“吃亏”,做事要高调,要提前谋划,做出专业、做出影响力。同时也向参会的青年干警发出了做“眼里有光彩、心中有梦想”的新时代检察人的号召。

  最后,市院政治部瞿忠主任在会上指出,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未来和希望,是检察队伍的生力军、后备队,希望青年干警能够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五四寄语,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把自我培养放在组织的需求中,做“能用、堪用、好用”的新时代检察人,以蓬勃的朝气和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在检察事业中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参与本次讲述会的是市院机关部分优秀人才培育对象、共青团员以及海事局团委成员,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在参加此次活动后获得的感悟和启迪。

  第六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印骏

  看着浩瀚长江雄伟大桥,聆听模范检察官的言传身教,心潮澎湃。年轻人唯有努力拼搏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孟阳

  听了两位模范检察官的讲述和瞿主任的寄语,我感到分外振奋和激动。每一个优秀检察官的成长道路或许各不相同,但他们的人生经验和感悟却无比的相似,“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年轻人不要过多地去计较得失,不要怕“吃亏”,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每一项工作、每一位同事、每一位领导对自己的要求,这种要求包括鼓励、批评、赞许、磨砺甚至刁难,将所有的这一切都作为自己成长的养料,并且保持敬畏和感动。

  年轻人不能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眼界和心胸要放到检察工作的大环境里去,不是“我能做什么就去做什么”,而是“检察工作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去做什么”,转变以自己为核心的工作态度,才能得到真正的提升和成长。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徐南楠

  有幸乘船横渡滚滚长江,浪涛声中听优秀的检察前辈们分享成长的故事、传递模范的力量,心中更有乘风破浪的澎拜。吴专委、孙检、瞿主任用自身经历循循善诱,启发新一代的检察青年们进取和担当。我们在工作之中既要懂得“低调”,多做事、做实事,又要学会“高调”,做出专业、做出影响力。正如《后浪》所说,我们心中有火,眼中有光,无论前浪还是后浪,都努力奔涌在同一条向前流去的河流中。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