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只为一江清水入海流 共话长江大保护
2020-09-16 11:0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与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开展了主题为”保护长江母亲河“检察行的调研视察活动。对南通检察机关履职服务,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调研视察组一行乘船从海事基地码头出发, 沿江而上。西部滨江片区在他们的时光记忆里并不陌生,原本繁忙的老港区,如今彻底按下“关机”键,生产岸线变身生态岸线,船在江中行,景在眼前变,彰显出“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江城市魅力。

  代表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五山生态修复、长江水源地保护、码头整治、船舶污染物整治等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在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智慧监管中心,大家对检察机关协同港区开展废气、污水排放全面整治的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

  南通启动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以来,两级检察机关由“一把手”牵头统筹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办案力量,组织开展了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守护长江”公益诉讼等一系列专项行动。 2018年至今,审查起诉环境领域犯罪295件879人,立案公益诉讼案件365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0件。在打造”美丽江苏“南通样板、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了检察机关应有的作用。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