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的案件我来说 12名检察官分享办案故事
2020-09-16 10:5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前几年,有一部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让不少人对检察官的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这些检察官们到底是如何办案的呢?近日,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一场名为“我的案件我来说”的宣讲活动,来自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的12名检察官分享了他们的办案故事。

  正在宣讲的这名小伙儿叫季松博,来自海门区人民检察院,他讲述的是一起贩毒案件。当时,小季在办案过程中,得知当地一家诊所有一款止咳药水的销售异常火爆,这便引起了他的怀疑。

  当时,季松博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公安部门,后来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是一些瘾君子因为买不到毒品,于是就到这家诊所来购买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药,用以替代毒品,来满足自己的毒瘾。

  最终,这名诊所经营者因犯贩卖毒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在昨天下午的宣讲活动中,12名检察官就自己所办理的一些经典案例以及办案心得,分别与同行们进行了交流,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