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专项评查
2022-07-22 17:1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外部监督作用,日前,如东县检察院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参与该院案件质量专项评查。

  评查会上,如东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梅志军对《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和案件评查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介绍。参加评查人员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对案件材料进行了全面评查。

  参加评查的人民监督员就评查发现的问题,与参加评查的检察官和案件承办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评查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对案件办理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如东县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评查,体现了检察机关的开放包容和公开透明,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提升司法公信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案件质量是检察司法办案的生命线。下一步,如东县检察院检务督察职能部门将就本次评查组织召开专项督察通报会,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廉政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强化案件承办人规范办案意识,提升办案质效。同时加大廉政提醒和执法督察力度,督促检察人员在办案中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守法律底线,依法正确履行职权。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