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委员联络:检察长面向代表委员小课堂开讲
2019-09-06 14:47:00  来源:港闸区检察院  作者:港闸区院

  为了便于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工作情况,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晓栋利用PPT为辖区来自各行各业的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强化新时代检察担当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主题进行授课。

  

  

  吴晓栋从法律监督和全面依法治国、港闸区刑事案件特征及态势、2019年区检察院重点工作任务这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了法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深入剖析了树立法律权威性的重要性,并通过图表分析、典型案例列举、现场图片展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新的时代背景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于代表委员们最为关心的本辖区法治建设情况,吴晓栋以直观的“大数据”说话,并整理总结了发生频率高、具有典型代表性案件的类型和发案原因。同时,针对该院在未成年人保护、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大攻坚战等社会热点问题上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计划采取的行动措施,也一一向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汇报。

  “今天这堂课补得又及时又有价值,很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前还真没有这样详细了解过。”一位与会代表在课后为这堂检察长小课堂点赞。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