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培训班拥有最特别的记忆……
2022-09-27 09:0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2022年9月,“优秀年轻干部培训”这个惹眼的词汇带着青春的气息,伴随着初秋的脚步,深深植入每名学员的心中。

  看“吾师”大展风采

  法律的生命力

  不仅在于逻辑,更在于经验

  检察人的经验从何而来?一为自己摸索总结提炼,二为学习摄取知识经验。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向身边有丰富经验、有深入思考的检察前辈或系统外的“外脑”学习,无疑是一种更为直接有效的方式,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会走得更快更稳更远。

  9月17日至9月25日,共有18位检察系统内外的专家教授、骨干学者应邀走进南通检察机关首期优秀年轻人才培训班“传经送宝”。

  “能坐在这个教室里和各位‘大咖’零距离交流,我感觉很幸福!”

  “得到了很多理念上的更新,还有办案实践的积累……”集中授课、经验分享、“一对一”点评让学员们觉得“干货”满满,收获满满。

  我在我亦思

  检察干警因知识而入门,因技能而专业。如何检验所学知识,如何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需要更耐心的思考和全方位输出。

  法律知识考试

  2个小时的法律知识考试,综合考量法律基础知识、司法理念和办案实务。

  写作能力考试

  写作能力考试中,学员们又就“同堂培训”这一话题,各展其长,进行信息或宣传写作。

  课堂之余,学员们每天都会开展分组讨论。党校教学楼亮起的灯光,见证了他们忙碌“充电”的身影。

  模拟“实训”火药味十足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接踵而来的高强度、快节奏实训让学员们大呼“过瘾”。10天的培训中安排了包括模拟法庭、模拟检委会、模拟新闻发布会、综合情境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在内的五场实训,更具互动性和实用性。

  为保证实训效果,获得更多的知识与技巧,学员自发利用中午、晚上的休息时间分组研讨案例,经常为了准备第二天实训的预案到凌晨才能休息,敢打敢拼的精气神贯穿始终。

  学员感慨:“要想办出精品案例,就必须把求极致作为自己办案标准,学在经常,干在日常。”

  “风采”展示自信满满

  优秀人才的能力体现在方方面面。9月25日下午,10位学员作为代表汇报学习成果,交流感悟。

  当天晚上,南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与8名学员代表进行座谈。

  文体活动一样精彩

  9月25日晚,一场由学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汇演在教学楼二楼报告厅演出。50名学员分为5个组,拿出了精心准备的10个节目,包含合唱、朗诵、三句半、脱口秀、古典舞、钢琴弹唱、跳操表演等多种形式。

  紧张的培训学习之余,学员们也没有忘记加强锻炼、强身健体。激烈对抗之余,愉悦了身心,也增进了团队友谊。

  五十颗星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十天的培训虽然短暂

  但素能提升只有启动键,没有休止符

  我们要努力成为能影响

  一群人的那个人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笃志前行,虽远必达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