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人大代表审议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具体意见建议(第十五届四次会议)
2020-01-20 16:47:00  来源:
 南通市人大代表审议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具体意见建议

 

海安代表团

1.希望对基层检察院的指导更有针对性;案件办理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效果。

2.多办影响群众安居乐业的案件,并加强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的从严管理;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情况要及时向党委、人大报告。

 

如皋代表团

徐小维(如皋市水绘园风景区副主任):加强对旅游景点、保健品等涉及老年人利益的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

  (如皋市中医院妇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加大对医闹的惩治力度,建立职业保护制度。

释照空(如皋市法华寺住持、南通延寿庵住持):惩治违法犯罪的同时,要注重帮扶、帮教。

田岱越(如皋市技工学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要严审重判。

p2p频繁爆雷,希望加大对老百姓利益的保护。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要结合孩子特点进行宣讲。

  (如皋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南通瑞兴帽业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向人民银行发出检察建议,规范网贷、信用贷行为。

徐芹霞(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语文教师):针对未成年人犯罪,按区域建立工读学校,各机关加强联动。

王桂兰(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多走进代表中间,多下基层,多联系代表;呼吁增加检法编制。

吴道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检察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实际,具体务实,层次分明,建议紧抓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维护发展。

  亚(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拿出具有针对性的举措;给基层减负,大多考虑工作都是为部门利益设置的,大量的人力、物力浪费在考核评比上。

陈晓彬(如皋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信访应依法惩处,缺乏统一规范的标准,标准不具体不规范,遇到问题需要联动协调,开展联席会议,加强对信访工作人员的惩处和保护研究。

 

如东代表团

  卫(如东县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在办案成效上继续下功夫;延伸调研触角,形成高质量分析报告;对于新型案件,加强公检法会商。

  飞(如东县委党校副校长,如东开放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高级讲师):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骅(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检察建议的落实需要得到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配合。

成晓祥(如东县信访局局长):检察工作更好地融入社会治理的现代化大格局;进一步重视信访者中违法上访行为的打击。

  震(如东县住建局副总工程师):加大培训力度,加大对办案人员的关心力度。

孙永红(江苏通洋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三级律师):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加大走进校园、企业的普法力度;注重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诉人需要提升精准量刑建议的能力。

 

海门代表团

黄华雷(江苏联佑律师事务所主任)1.建议建立身份识别平台,方便阅卷;2.案件处于捕与不捕之间时,提交取保候审申请希望有书面回复,并说明理由,羁押必要性审查提出后,希望有一个书面答复,并针对性地说明决定的理由和依据;3.食品药品安全类犯罪要加大打击力度,涉及到广大群众切身利益;5.认罪认罚从宽案件,法院在检察院的量刑建议外判刑的,检察机关要加大监督。

 

启东代表团

陈新建(启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两院打击犯罪有力,保驾护航有功,自身建设有高度。两院要加强基层院建设,多谋划,多出力,办案方面,向上请示与向下指导相结合,避免同案不同办、同案不同判。

 

崇川代表团

娄宏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1.进一步关心基层院员额检察官配备,树牢导向,强化办案责任制;2.加强对基层指导力度,有关基层的问题,要急办、快办、重点办;3.更多关心基层干警,体会他们的辛苦,关心他们的成长和身心,多开展文体活动,如书法、歌咏、外出旅游、疗养等。

陈翌冬(致公党南通市委驻会副主委):建议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够进一步拓宽与人大代表的联系通道,进一步关爱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对父母一方或者双方被判刑的犯罪服刑人员子女的社会关爱方面起到预防作用。

陈中锋(南通市崇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建议市两院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深化力度,在强化举措、综合整治、源头治理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发区代表团

曹苏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提出了“大通州湾”理念,法院、检察院能否在通州湾建设建立相应的机构,毕竟通州湾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也有了一定的案件量。

曹海锋(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议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一步推进法律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推进从严治检,加强队伍建设。

王美才(中天集团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重点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顾淑英(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加强与企业挂钩联系,特别是对重点企业,进行法律服务,很多法律问题可以在打官司之前解决。

陶永瑛(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目前造假、伪商标等行为比较严重,民营企业对于这些造假行为无能为力,希望加大打假力度,保护民营企业利益;民营企业中职务犯罪等经济犯罪角度,建议加大打击力度。

傅园园(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贡安村村干部):建议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向下延伸,与学校加强沟通,将法治宣传教育真正建立起来,比如拍摄一些动漫宣传品给学生们看。

曹海兵(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能否直接在通州湾建立相应的办事机构,协调处理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问题。

 

解放军代表团

1.进一步提高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更好地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2.更好地关注现役、退役军人涉法维权工作,保障军人合法权益。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