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互学互补 联手提高—开发区院与宝应县院举行结对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2021-07-22 09:1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贯彻省院《关于推进新时代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紧扣均衡化发展的要求,切实履行基层院“主体推进”职责,7月15日,南通市开发区检察院与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举行结对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宝应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茆小松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一行9人参加相关活动。

  签约仪式后,开发区院党组书记陈新建介绍了开发区经济发展和开发区院整体情况,围绕“小院也有大作为,人少也能办大事”的工作理念,从司法办案、特色亮点、队伍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开发区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对该院检察贡献度、“三优”建设等薄弱项目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开展好两院共建工作谈了简要看法。

  茆小松检察长介绍了宝应县域基本情况和宝应县院的人员情况,以“成长、专业、协作、敬业、为民”的宝检精神为主线,从人才队伍建设、业务质效创新、服务大局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宝应县院近些年取得的成效,对加强基层检察院共建合作谈了自己的意见想法。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对口交流,并就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特色亮点做了具体交流。

  两院达成一致意见,将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以“五互五共”为重点,围绕“联手提高、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共建思路,采取强弱业务互助互补、强强工作互动互学等模式,多沟通、多交流,发挥两院检察创新创优发展优势,积极打造合作共赢新局,确保检察工作取得新实效。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