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远一网”远程庭审,助推智慧检察
2021-06-09 09:0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长江禁渔期非法捕捞中华鲟案”在如皋市人民法院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二法庭开庭。为保障好此次庭审指挥,南通市院信息技术部技术人员提前三天进场,将“三远一网”系统中的5G便携式会议终端部署到法院庭审直播系统互联网侧,通过5G网络将庭审画面和语音推送至部署在市院互联网侧的MCU,指挥室指挥人员可以通过电脑终端软件或者手机APP登录南通市院MCU服务器实时观看庭审情况。庭审当天,省、市院有关领导在指挥室对庭审情况进行了观看和指挥,直播画面和语音清晰流畅,取得良好的指挥效果。

  此次庭审指挥保障是南通市院“三远一网”系统的首次应用。未来,通过“互联网加5G+”“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融入,“三远一网”系统将在提升检察业务质效和为民办实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