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院与南通大学深化检校合作
2023-11-04 22:0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1月3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与南通大学在南通大学图书馆举办检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为共建的“法学教育与研究基地”揭牌。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尚庆飞,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出席活动并致辞。

  尚庆飞书记指出,南通大学与南通市检察院签订合作协议,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的务实举措,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强化“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理念,有效推动双方在理论研究、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加快形成检校合作双赢共赢的良好局面。希望双方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在合力培养高层次人才、共同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强化人才交流互动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继续协同创新,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积极探索推进更加多元、更加灵活的合作新路径新方式,进一步提升合作效能,助力学校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恽爱民检察长表示,近年来,南通市检察院与南通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合作,双方签订检校共建协议、成立法学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必将形成共建的集成放大效应。希望双方立足双赢共赢,在法学学术研究、检察实务交流、司法人才培养、社会普法宣传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好专业教育、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等一系列活动,推出高层次、有影响的课题成果、研究成果,将合作愿景转化为生动实践。

  会上,尚庆飞书记和恽爱民检察长为双方共建的“法学教育与研究基地”揭牌。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教授和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陆健主任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为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三级高级检察官黄凯东,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陈小炜,第四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李小东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南通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陈艳红以《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为题授课。她讲解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并介绍了南通检察机关民行部门在法律监督、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溯源治理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为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律系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讲座。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姜朝晖,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宋超分别主持两个阶段的活动,南通市检察院相关部门人员、南通大学相关领导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