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视频】平安卫士丨纪亚红:将心比心服务信访,让群众满意彰显检察温度
2020-05-11 16:4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从事检察工作23年的纪亚红,是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都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大事。”在信访工作的岗位上,她将心比心办理群众信访案件,耐心接待上访群众,既说法理,也谈情理、讲道理,让检察工作接地气、得民心。最近,2019年度南通市政法系统”十大平安卫士“评选结果揭晓,检察官纪亚红荣获提名奖。

  四年来,纪亚红接待来访群众近2000批次,处理来信800多件。她说:在检察信访这个岗位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无论困难有多大,都要做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绝不能打折扣、掉链子。

  人们常说“信访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事”。面对每位来访者,纪亚红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她通过端茶送水、话家常等,主动拉近与上访者的距离。近年来,她和同事们有效及时地处置了10多起涉众集体信访。市检察院多次荣获“市级机关信访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称号,12309检察服务中心获评南通“十大惠民工程”。

  从事检察工作23年来,纪亚红先后在检察院多个部门工作,曾主办8件县处级大要案等,个人5次荣记三等功,2次行政嘉奖,被评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