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献礼“七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红与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党员共庆党的生日
2022-07-04 08:52:00  来源:  作者:通检宣

  7月1日下午,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党支部在洲际绿博园党史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挂钩该支部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活动,并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一起,为“检盟融合党建教育基地”揭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通州区委副书记成小红等参加了活动。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与通州区先锋街道双盟村结对已有6年,此次联合南通洲际绿博园党支部三方共建融合党建教育基地,各方将持续强化共建共享,把基地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各项工作。

  今年,市院九部将立足支部聚焦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建强检察队伍的职责定位,带头规范组织活动、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带头融入全市大局、带头做好结对帮服、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多形式、重效果的党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争创“机关先锋支部”。结对三方也将充分发挥各自组织优势,学习借鉴支部建设经验,实现共同提高。

  活动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带领3个党组织的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贺卡和学习书籍,3位党员代表还作了“我是党员我骄傲”的主题演讲和表态发言。

  恽爱民检察长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非常激动,深受感染,并对第九检察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提出希望:要聚焦发展大局,推动基地共建共享;要建强战斗堡垒,推动支部互学互鉴;要坚持模范带头,推动党员相帮相促。

  王小红希望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方面做表率,在能动履职、司法为民方面做表率,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方面做表率,在严守规矩、敬畏纪法方面做表率;希望全体党员以先锋支部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支部融合党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房栋主持。市院三级高级检察官王骅、通州区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钱道锋及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网融治办临时党支部等共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先锋街道党史教育基地等。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