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崇川检察脚步未停歇!
2017-11-27 17:42:00  来源: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崇川区检察院通过党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座谈讨论、党代表报告会和全院学习大会等多种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一、热议十九大报告

  10月18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实况直播后,崇川区检察院各党支部立即组织干警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6日,崇川区检察院举行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在学习会上表示,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邹检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

  1、坚决维护党对检察机关的集中统一领导。

  2、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体现检察新作为。

  3、积极投身深化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4、坚决配合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5、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三、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1月24日,崇川区检察院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党的十九大代表李兰女,为全体干警、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分享报告。

  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纺织工人,李兰女对十九大报告中的“精准脱贫”“居民增收”“民生福利”等相关成果表述尤其关注,并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逐条解读了报告中许多媒体聚焦的热词、热句、热点问题,涉及反腐倡廉、民主政治、文化自信、生态文明、军队建设等多个方面。

  同时,作为亲历者,她也谈到了这次大会台前幕后的一些有趣细节和感人故事。“内容朴实鲜活接地气,在法治主题之外,提供了学习十九大的另一个视角。”这是听完报告后,很多干警的普遍感受。

  除了党代表身份,李兰女还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和崇川区检察院也颇有渊源,参加过本院组织的多次人大代表活动。在报告会之前,李兰女代表和邹建华检察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崇川区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四、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院大会

  11月24日,崇川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院大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建华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和开创崇川检察工作新局面新境界,提出五点要求:

  1、聚焦防控风险,服务发展。

  2、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

  3、深化司法改革,落实责任。

  4、提高政治站位,配合转隶。

  5、全面从严治检,凝聚力量。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