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人民警察致敬丨通州:开展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3-01-11 09:3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冬日暖阳,光阴辗转,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如约而至。

  “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1月9日,通州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举行“向警旗宣誓”活动,向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

  宣誓仪式上,该院全体司法警察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高举右拳,向警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了司法警察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和不懈奋斗的激情斗志。

  仪式结束后,司法警察大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讨,通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志锋宣读《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实施方案》,总结2022年司法警察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千方百计促发展。围绕司法警察职能要求,更新执法理念,转变履职方式,坚持服务四大检察中心工作,实现各项履职行为具体化、规范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坚守初心抓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全面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严管厚爱推动司法警察担当尽责。

  初心如磐,征途如虹。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牢记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擦亮金色盾牌的底色。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