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市院召开第三季度执法督察联席会议
2021-10-15 17:4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0月15日,市院召开第三季度执法督察联席会议。第一至第九检察部、案件管理部、研究室、组织人事处、检务督察处、机关党委等部门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交流工作情况。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建国参加会议,对下一步执法督察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省院《关于国家赔偿和羁押必要性审查后变更强制措施等两类案件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明确了办案中重大过失、一般过失、司法瑕疵的分类追责情形,同时通报了今年海安、如皋、启东等地方党委对检察院巡察反馈中所涉执法办案中的存在问题,要求各部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各与会部门交流了本部门开展聘用人员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对聘用人员参与执法办案存在的廉政风险及相应防控措施进行研究,共同梳理出《南通检察机关聘用人员易发多发廉政风险点》24条,各部门岗位聘用人员廉政风险点96条,并制定防控措施58条。

  李建国专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全面深入开展“回头看”

  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做到严字当头,压实主体责任;聚焦问题不足,深入彻底整改;紧抓制度建设,努力常抓常治。

  二、严格落实执法“生命线”

  确保办案质量稳步提升。做到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严格按照诉讼程序办案;坚持强化对执法办案的监督。

  三、狠抓队伍建设“全覆盖”

  确保打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做到教育管理人员一个不能少,日常监督环节一个不能少,运用“四种形态”一个不能少。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