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履职故事】崇川:《孩子,让我们守护你》
2021-10-15 17:2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孩子,让我们守护你》

  崇川区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团队

  《孩子,让我们守护你》讲述了崇川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团队在推动多部门穷尽教育、训诫等手段后,决定启动司法救济途径,支持被家暴女童佳佳(化名)外婆向法院提起撤销监护权诉讼请求的故事。

  该案曾被《检察日报》头版、央视CCTV12《现场》栏目报道

  从接到案件线索到阶段性办结,该案整整持续一年。这一年,办案团队存在分歧、经历讨论、不断权衡,寻求协助。检察官没有‘一刀切’,贸然割断母亲和孩子的联系,而是不断升级措施,在磕绊中寻找最优方案。撤销监护权不是目的,检察官帮助修复母女关系的初心一直都在。一切,只是为了孩子。

  办好每个案件,是检察院的基本职责;“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一个案件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终点。办案之余,崇川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团队在更多领域进行着积极探索,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