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市院召开离退休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5-08 17:5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实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8日上午,南通市检察院召开了离退休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前,市院给每位离退休干部发放了党史学习书籍。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向老干部们传达了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及工作原则,通报了市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六大顽瘴痼疾”“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相关政策内容,并组织老干部们填写了自查事项报告表。

  市院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陆贤平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它的贡献”“党的历史经验必须要发扬和传承”“离退休干部党员干部也要学习历史”三个方面给离退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市院离休干部、原副检察长金友林结合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一段段真实的革命历史故事,感人肺腑,令人肃然起敬。

  通过此次推进会,老干部们充分认识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作为检察院的老检察官、老党员,将积极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全力支持并参与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时刻严于律己,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