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学党史、忆初心、强素能”,市院举办青年干警培训班
2021-04-28 09:4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草长莺飞四月天

  通城到处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4月25日至26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南通市院举办了“学党史、忆初心、强素能”青年干警培训班。

  开班动员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作开班动员。李检强调,党史是最好的“老师”、最生动的“教科书”,是每名青年党员的“必修课”。他寄语青年干警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李检对青年干警提出四点期望:

  要聚焦聚力“学党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要聚焦聚力“悟思想”,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以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要聚焦聚力“办实事”,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人民的力量,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落到工作实处。

  要聚焦聚力“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担当作为推动“三争”目标实现。

  专题辅导

  培训班邀请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金峰副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沈金峰以《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题,脉络清晰地展现了党的百年历史,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做了剖析。

  现场教学

  为传承革命精神,探寻本地红色资源,青年干警来到位于如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

  一件件真实的老物件、一个个再现的场景、一位位烈士,尤其是青年烈士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置生死于度外的悲壮事迹,一次次带给青年干警灵魂的冲击与精神的洗礼。

  参观后,为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和继承先烈品格之志,青年干警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先烈敬献了花篮。

  为增强体魄,同时增进干警之间的团结协作与默契,青年干警在开沙岛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拓展活动,并进行徒步体能训练。

  培训结业后,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唐庆庆  青年检察官代表

  通过聆听党史课、实地参观红十四军纪念馆,我切身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一名检察官,要继承好先烈遗志,传承好红色精神,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吴依璠  青年检察官助理代表

  参加本次青年干警培训班,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参观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参与革命斗争的军民所表现出来的勇于革命、不怕牺牲的精神是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青年干警永远铭记和传承。

  王婷婷  青年司法行政人员代表

  这次培训寓教于学、寓学于行,使我们青年干警对党史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补足了精神之钙,同时在拓展训练中增进了团结协作意识,凝聚了拼搏奋进之力。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们将继续强体魄、提素能,赓续传承红色精神,矢志践行从检初心。

  葛敏  青年书记员代表

  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最富哲理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我们了解过去。时间推着我们向前走,作为新时代检察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知识储备,加强体能锻炼,锻造过硬本领,投身检察事业。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