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市院召开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1-04-28 09:3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4月26日,南通市院召开张某某刑事申诉案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作为听证员,主动接受监督,促进阳光司法。原公诉案件承办人、侦查机关承办人参加了公开听证会。

  申诉人张某某因其丈夫交通肇事一案,不服法院判决及驳回申诉通知书,继续向检察机关提出刑事申诉,上级检察院将案件移送至市检察院。受理案件后,为厘清事实,市检察院承办人前后耗时3个多月,调阅原卷宗、会见申诉人、调查核实相关事实,并对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及法律适用进行了全面审查。

  听证会上,承办人、申诉人各自陈述了相关事实和法律依据,承办人对申诉人提出的理由进行逐一回应,双方针对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了辩论。

  听证员在全面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结合案件事实、相关证据和法律规定,各自发表了听证意见。听证员经评议,一致认同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

  听证会的主持人是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也是该申诉案件的承办人。院领导带头办理申诉信访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既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也是检察机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的具体体现,更进一步推动了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