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东检察"双承诺"助推查纠整改务实求效
2021-04-28 09:2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这是我的承诺书,现在上交给组织!”该院政治部副主任韶爱泉第一个将《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承诺书》交到该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处。

  4月20至23日,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签订《执行落实“三个规定”承诺书》,同时通过该院“如东检察”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向社会进行集体承诺,进一步强化干警法纪意识、自律意识,确保依法独立公正办案,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廉洁司法。

  各部门组织干警们集中学习了《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并认真阅读了“江苏检察在线”转发的关于《整治顽瘴固疾 落实三个规定 共同守护海晏河清的司法环境》的三则微信。

  该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周文婧有感而发,在笔记本上写道:“作为一名检察新人,通过这次签订承诺书的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遵守纪律,公正司法,增强执行的自觉性。”

  更有多位干警表示:“签订承诺书为过问案件画出了一道‘红线’,使大家进一步绷紧了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

  该院专门制作了《队伍教育整顿“知识十问”》《“三个规定”应知应会》小册子,分发给全体干警,干警们将小册子放在手边,随时翻看,不断警醒自己。

  该院还将全院干警的手机彩铃更改为“三个规定”相关警示内容,“您好!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温馨提示您,请您不要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检察人员将依据‘三个规定’如实记录并向组织报告,如需了解相关案件信息,你可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进行咨询……”自4月15日以来,只要拨打如东检察院干警个人电话,就会传来这样的温馨彩铃提示,借助彩铃传播迅速和受众普遍的特点,把“三个规定”相关要求融入到检察干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如东检察院的“双承诺”举措是该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查纠整改环节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走实走细的具体行动,既堵住了过问或者干预、插手案件的“后门”,更拓展了群众监督的“大门”,该院全体干警将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共同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共同守护良好司法生态。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