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南通市检察院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05 18:5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3月5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作动员讲话,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解读实施方案。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主持会议,市院全体人员参会。

  恽检指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以最严态度、最硬作风、最实措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他要求全市检察干警: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将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政治建检的“铸魂工程”,以学习党史、检察史为重要环节,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将教育整顿作为净化检察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坚决摈弃“自我感觉良好”“与我无关”等消极心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自我革命。将教育整顿作为促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锚定“三争”目标,跻身“第一方阵”。

  二、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丰富学教形式,筑实活动成效。通过政治教育,坚定政治方向;融合党史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开展警示教育,筑牢纪律防线;宣传英模事迹,弘扬时代精神。严肃工作纪律,高标对照整改。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坚持“严”字当头,深挖问题线索;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融合推进工作,及时总结提炼。持续深化问题整改,着眼长效机制建设,线上线下开门整顿。

  三、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组织力和执行力

  主动靠前,突出“领”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责任、协作配合,身体力行、靠前组织。弘扬正气,突出“新”字。大力宣扬检察工作、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特色,突出“实”字。从实效出发,体现南通特色,不搞形式主义。有机结合,突出“融”字。统筹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