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雷锋,我先行 关爱特殊儿童 传递检察温度
2021-03-05 18:4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同学们今天开心吗?”

  “开心!!”

  “袁‘校长’以后可以常来吗?”

  “我喜欢检察官叔叔阿姨们!”

  依依不舍的气氛弥漫在会议室的每一个角落,逸夫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挥着手和法治副校长及检察官志愿者们一一告别。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需要我们更多的理解与包容,也需要尊重与关爱。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关注、帮助特殊儿童群体,3月4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党员干警走进逸夫特殊教育学校,以“关爱特殊儿童 传递检察温度”为主题,举行了一场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公益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逸夫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轮流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年龄、年级和兴趣爱好,落落大方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短小精练、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往往蕴涵着深刻的道理。该院志愿者邀请了爱阅大眼睛童正书馆的曹老师现场讲述《大狮子与小老鼠》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充满自信,学会互相帮助。绘声绘色的讲解、栩栩如生的、活灵活现的动作,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仿佛身临其境。

  为了更快拉近志愿者和同学们的关系,志愿者们和同学们组成队伍进行“两人三足”和“抢椅子”游戏,孩子们开心的笑容里映射出内心的喜悦。期间,两名同学还展示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收获了一连串的赞叹和掌声。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拿起画笔,用线条勾勒党的光辉形象,用五彩的笔触表达对党的无限敬意,并在爱心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和对党的祝福,粘贴在“爱心墙”上。

  之后,在手语老师的示范下,同学们和志愿者们一同学习了手语歌《让世界充满爱》,用歌声传递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待和对幸福生活的期许。

  真情凝聚能量,爱心传递温暖。最后,志愿者们给学生赠送了“惊喜大礼包”。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和互动游戏,既提高了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能力,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临走前,一名同学偷偷告诉志愿者,“我马上就要毕业了,我已经找到工作了”。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价值。今后,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志愿者们将更加用心用情,以更切实的行动呵护他们茁壮成长。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