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愿景2021】开发区院:正是扬帆博浪时 共谋奋进新征程
2021-02-25 17:3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要以更积极的心态、更昂扬的姿态和更进取的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服务保障“两争一前列”,围绕全区“产业标杆、创新高地、开放示范、效率窗口”定位,对标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要求,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案件质量为基础,深入网格为支撑,教育整顿为抓手,在干事创业的氛围中培育“狼性”检察干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

  —开发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铁

  要深刻领悟全区“解放思想再出发”的务虚会精神主题,深刻认识开发区的根本任务和使命,积极应对新机遇下人民群众的新需求,突出主导产业、聚焦项目招引、对标苏南城市功能,争取新成绩。根据市院“三争”“五好”总要求,力争核心数据冲前列、检察贡献有突破、典型案例再进步、党建工作创品牌、队伍建设有活力、服务大局有成效。

  一是党建引领,以绝对忠诚的品质确保检察工作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检察工作至于“两个大局”之中。以“阵地建设+活动教育”为突破口,努力积累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检察党建特色经验。

  二是聚焦重点,以勇往直前的斗志全面提升检察贡献。紧密围绕党工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开展好检察长“三进”工作,落实“四必进”挂钩联系原则,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推动“网格+检格”相关工作。提高典型案例、指导案例编报质量,突出地域特色,积极向党委政府献言献策。

  三是精准监督,以全面履职的要求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履行刑事诉讼主导责任,对重大案件提前介入实质化、全覆盖。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加大对执行监督及审判违法监督力度。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开展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四是锤炼队伍,以严管厚爱的宗旨打造优良检察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结合“五好”检察院要求和综合考核、业绩考评办法,进一步锤炼品质,树牢意志,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