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市3件案例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警务保障典型案例
2021-01-15 10:0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市院法警支队选送的“如皋市院司法警察大队保障南通首例信访公开听证活动”和“如东县院司法警察大队依法处置扰乱公开听证秩序”两个案例入选全省司法警察十佳精品警务保障典型案例,“启东市院司法警察大队保障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活动”案例入选全省司法警察十佳优秀警务保障典型案例。

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紧紧围绕“四大检察”融合发展需要,坚持政治建警、素能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加强编队管理,依法规范履职,提升能力素质,扎实推动司法警察工作转型发展,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各项警务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履职不松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支队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履职不松懈,以支队王杰为代表的全市司法警察共有33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工作。王杰于2020年6月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规范办案中心建设,确保考核上台阶

以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评选活动为抓手,支队对全市检察机关办案中心进行了地毯式全覆盖摸底检查。围绕硬件建设是否符合要求,信息化设计是否符合规范,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规范,各项保障能力是否过硬,保障办案作用是否明显等五个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方案,督促整改。海安市院和如皋市院被评为全省示范办案中心。

以赛促训深化练兵,确保执法更规范

9月15日,支队组织全市司法警察执法规范性操作竞赛,在海安市院举行决赛暨汇报演练观摩会,省院法警总队组织了全省各设区市院法警支队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原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出席会议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院演讲荣获第一,确保警心更凝聚

2021年1月8日,我市海门区院司法警察沈院卫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践行训词精神,勇担职责使命”履职演说会中,代表南通市院参赛荣获一等奖。同日,支队结合省院演说会活动,开展了“牢记训词精神,忠诚闪耀警旗”庆祝首届人民警察节活动。活动全面展示了司法警察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广大干警对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坚定了的理想信念,促使全市司法警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举措为全市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