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企明星”宣讲】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宣讲团走进开发区房产中介机构行业管理培训会
2020-11-30 13:3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为切实帮助南通市开发区房产中介机构规范、依法经营,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执业操守,促进开发区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南通市开发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姜伟主任走进区房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暨行业管理培训会议,为全区200多名房产中介公司从业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近年来,开发区检察院办理了一批发生在房产中介行业的典型案例:例如为了获得客源,部分中介从业人员之间相互提供、购买业主公民个人信息;以收取“茶水费”帮助买房的名义,利用摇号“概率”来骗取客户“茶水费”;为了促成交易,协助客户伪造相关证明文件涉及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在收取客户交付的房产中介费或购房意向金后,不按照公司操作流程将相关款项及时入帐而是携款潜逃、挥霍一空或者利用收、付款的时间差,挪用这些资金去炒股、理财……

  针对房产中介行业存在的问题,在本次宣讲中,姜伟主任结合办案实践,从“客户信息能否随意提供?”、“未尽职审查,致使买房人被骗,是否需要承担责任?”、“客户的资金切忌不可动,否则将涉及刑事风险”等方面将房产中介从业过程中易发多发的法律风险点进行了全面剖析,教育引导全区房产中介从业人员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依法经营。

  与会培训人员纷纷表示从该次宣讲中受益匪浅,这堂课为日后的经营活动拉紧了法治弦。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