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喜报!崇川区检察院荣获“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2020-11-09 16:4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被省院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

  

  崇川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右四)上台领奖

  主要工作成效

  2017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积极探索“三优”专业化机制建设,努力培育优秀人才、优秀团队和优秀案例。

  全方位多层次完善优秀人才培养机制。培育出全国调研骨干人才、全国检务保障工作突出表现个人、全省公诉辩论赛亚军,380余人次受到上级表彰;小课堂建设经验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作交流分享;连续三年获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技能竞赛团体奖。

  积极依托专业化平台打造优秀团队。金融网络犯罪团队获评全省“十佳办案团队”,团队负责人获评江苏省新时代优秀检察官,未检团队获评省市巾帼文明岗,保持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突出抓好优秀案例的挖掘和打造工作。培育国家级优秀典型案例3件,省级典型案例7件。一件案例入选司法部以案释法案例库、获评互联网法律大会十大案例、全省法律监督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典型案例;一件案例被央视《今日说法》栏目专题报道;一起案件被央视网络同步直播,并获评高检院妨害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

  每一份荣誉的获得,都将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将继续秉持着“全市争第一、全省创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融入度、标识度和感知度,满怀热血和激情,交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单。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