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匠心守护——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0-05-28 15:5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帮助他们健康自信成长,南通市人民检察院、港闸区永兴街道、节制闸村社区、南通市匠心公益志愿服务协会联合发起“匠心守护——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困境儿童六一圆梦仪式暨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

  早早地操场上就聚集了永兴小学的20名小学生,虽然由于各种原因,他们在生活中面临着各种困难,但是在众多爱心人士一对一的陪伴下,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开心和兴奋。

  此次活动前,南通市“匠心公益”志愿服务协会向孩子们发出了微心愿征集表,收集他们的“六一节小愿望”,众多爱心单位和个人认领了孩子的微心愿。

  

  活动仪式上,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施爱华副主任等爱心单位代表为孩子们送上了微心愿礼包,公益单位代表向全社会发出爱心倡议,并举行了公益项目接力棒传承仪式。

  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社矫中心副主任、心理咨询专家白红霞老师,带领现场的大人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大型心理健康互动游戏暨团队辅导活动,帮助孩子们发掘自身的闪光点,强化生活和学习的自信心。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干警邵婧,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预防性侵自护教育法治课。在观看了《我的安全我做主》《我的身体最重要》两部动画片后,检察官阿姨给孩子介绍了“身体的隐私部位”的概念,告诉孩子们,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除非确有必要,其他人不能碰。

  通过观察不同的图片,告诉孩子们何为“性侵犯”。在“如何预防性侵犯”环节,告诫孩子们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接受陌生人的物品或者搭乘陌生人的车,晚上睡觉要关好门,出门要结伴而行。如果不幸遇到了性侵犯,告诉孩子们要勇敢地大声呼救,如果处于大人和孩子力量悬殊的密闭空间,则要学会聪明地反抗,还要记住坏人的外貌特征,在安全的地方告诉信赖的成年人,报警,并保留证据,检查身体,帮助司法机关办理案件、严惩坏人。

  孩子们踊跃与检察官进行互动,最后,检察官阿姨最后告诉孩子们,世界是美好的,生活是温暖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爱孩子的好人!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