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拒危驾 保安全 | 检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04-07 08:43:00  来源:南通检察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渐回归正轨,加之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危险驾驶案件有所上升。

  

  4月1日上午,港闸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至2019年危险驾驶案件办理情况,并发布5起危险驾驶典型案例。港闸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军、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李萍、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宣传科副科长刘军出席发布会,发布会全程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通报案件办理情况

  

  2017年至2019年期间,港闸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危险驾驶犯罪案件总数在各类犯罪案件中位居第二,仅次于盗窃罪,且成逐年上升态势。呈现出女性犯罪增多、案发时间集中于夜间、案发道路主要为一般道路、刑罚执行以实刑为主、再犯率逐年减少等特点。

  发布五起典型案例

  

  叶某某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处警过程中故意饮酒,刘某某、苏某某构成危险驾驶共同犯罪,王某甲、王某乙苏通大桥追逐竞驶,王某某、李某某从事旅客运输严重超载,赵某某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案例均具有危险驾驶罪的典型特征,一些案例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市交警部门通报危险驾驶查办情况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报了全市危险驾驶案件的查办情况,并就我市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飓风行动”进行了简要介绍。

  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安全驾驶倡议

  

  检察机关和交警部门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安全驾驶倡议:临近清明小长假,疫情防护不能放松,交通安全不能忽视!“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请把好手中的方向盘,不酒后驾车,不无证开车,不开斗气车、不超速飙车,让我们携手营造安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为了增强目标受众的针对性,港闸区人民检察院还特别邀请了南通物流协会的多家公司、驾校的员工和南通职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南通开放大学等学校的大学生进行远程观看,并通过南通电台FM106.1私家车频率的微信群邀请广大听友进行远程观摩。

  

  编辑:谢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