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 奋楫前行:南通检察机关举行恢复重建40周年纪念活动暨“检察官礼赞”评选表彰仪式
2018-10-18 09:57: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通检宣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我们也迎来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16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举行恢复重建四十周年纪念活动暨“检察官礼赞”评选表彰仪式。

  作为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南通市“检察官礼赞”评选活动于今年6月开启,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公众投票、党组研究、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南通市“新时代最美检察官”、南通市检察机关“忠诚奉献奖”各10名获奖者。



  ▲省检察院巡视员方晓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旭,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李平,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谢丽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蔡锦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纪念活动,并为20名获奖者以及从检满30年的10名检察官代表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市检察院部分院领导、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处主任、市院全体干警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活动。

  四十年,检察人用一颗赤诚的心守护着神州大地的公平与正义,以一腔热血捍卫着共和国廉洁干净的圣土;四十年,一代代检察人无私无畏地守护着华夏儿女的尊严和理想,无怨无悔地呵护着万家灯火的和谐与安祥。


  在纪念活动中,市检察院和9个基层院轮番登台,通过歌舞、朗诵、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向检察事业献礼,为恢复重建四十周年的中国检察致敬。活动还邀请了市级机关工委、先锋街道、部分检察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如东县院检察父子兵登台讲述检察故事。

  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表演单位: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南通检察机关40年风雨历程,40年春华秋实。南通检察人把信念和无畏刻写心头,把责任和使命扛在肩头,市院干警铿锵有力的歌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朗诵:《检察官的时间去哪儿了》  表演单位:海门市检察院


  走过不平凡的四十载,沉淀着60、70、80、90后四代检察人的青春和热血。“时间都去哪儿了”,让我们在这一声声的追问中,去倾听他们独有的检察记忆,体会那一份深沉的检察情怀。

  演唱:《以人民的名义》  表演单位:开发区检察院


  与谁同搏 以肩上的职责;与谁同卧 以心中的执着;与谁同车 以道义的守则;与谁同歌 以生命的清澈。生命的尊严、奉献的权利、权杖的重量、勋章的意义,以人民的名义。

  表演唱:《工农路123号》  表演单位:崇川区检察院


  有些逝去的日子,不需要想起,却也永远不会忘记;有一个叫做工农路123号的地方,当清晨的每一缕阳光洒落在每一个青春的脸庞,我们便把奋斗的故事写进时光的记忆,沉淀出历久弥新的鎏金岁月。清风听思语,浅吟吐芳华。

  合唱:《检察官之歌》  表演单位:海安市检察院


  你们把无悔的青春交给了崇高与神圣,人民检察官是你们骄傲的名字;你们把壮丽的年华付与了正义与公平,人民检察官是你们响亮的名字。

  快板:《执法为民谱华章》  表演单位:港闸区检察院


  树立人民公仆形象,展示人民公仆风采,是检察干警时刻牢记的信念。严守规章,严肃纪律,强化管理是检察干警的行为准则。初心永恒铸忠魂,执法为民谱华章。

  朗诵:《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表演单位:通州区先锋街道

  作为市检察院“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扶”活动的结对共建单位,通州区先锋街道带来一曲歌舞表演,为忠诚为民、履行奉献的南通检察人助威喝彩。

  情景故事:《失足而进,全身而出》  表演单位:如东县检察院


  “少捕慎诉”的背后体现着检察机关以及社会对“孩子们”的特殊的关爱。“教育、感化、挽救”、“宽容而不纵容”、“处罚与帮教结合”这些方针和政策,不仅帮助了陷入困境中的未成年人,也有利于他们悔过自新、回归社会。

  音诗画:《超越时空的对白》  表演单位:如皋市检察院


  四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但就在这一瞬间里,有多少检察人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胸怀“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这一庄严承诺,奉献出自己青春年华。

  朗诵:《以人民的名义守望》  表演单位:启东市检察院

  四十年寒来暑往、春华秋实,“为民服务、为党分忧”的脚步丈量了一代代检察人砥砺前行的分量和意义,他们以人民的名义守望着正义。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表演单位:通州区检察院


  四十年的历练与收获,我们充满喜悦,因为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法治的祖国。四十年的洗礼与检阅,我们无愧岁月。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强盛的中国。人民检察官,把青春献给了祖国,祖国不会忘记!

  光阴似箭,时过境迁,走过不平凡的四十载,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初心;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检察情。迈入新时代,我们当不忘初心,奋楫前进!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