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检察长对话青年干警 | 年轻人要吃的起“苦”、吃得下“亏”、守得了“规矩”
2018-05-08 15:25:00  来源:通州检察  作者:通检宣

  当前,司法体制改革逐步推进,我们有幸成为了司法改革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但在改革的浪潮中,一些青年干警难免会出现一丝困惑和担忧:“1、这么多人入了额,以后员额名额越来越少,入额越来越难,自己是不是没有希望了?2、自己学的是法律,可是有时候却干的是填系统、写材料、做统计的事情,是不是有些“大材小用”?3、自己也想做些事情,但有时候没有舞台,缺少机会。

  为了给广大青年干警答疑解惑通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凯东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和青年干警进行了交流请搬好小板凳坐下仔细看

  一、组织对年轻干警的态度是啥?组织对年轻干部是非常看重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要下大力气进行培养。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通州检察也一样,是我们这一代的,最终是你们年轻一代的。

  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年轻干部这些年,通州检察院提拔了一些年轻人进了中层干部队伍,有些80后还进入了员额检察官队伍,在提拔和遴选年轻干部时,组织是有一个标准的,这个标准至少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年轻人要吃得了苦;二是年轻人要吃得了亏;三是年轻人要守得了规矩。

  三、年轻干警如何做更好地自己第一是要做个被同事信任的人。被科室同志信任不是说年轻同志要学会圆滑、学会世故,而是要学会团结。一个年轻同志能够被自己同事信任,一定要:遇小事不推诿,遇大事有担当,遇好事不抢功。第二是要有集体荣誉感。希望你们要有“主人翁”的心态去做好手头工作,增强自己的集体荣誉感,把个人的利益与单位利益结合起来,把个人目标与单位目标融合起来,共同为通州检察出谋划策,合力共举,推动发展。第三是有自己的小目标,为自己的目标在努力。目标是前行的动力。我希望每一个年轻干警都要有自己的小目标,要给自己一些压力,要对自己的生活有规划。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