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检察机关第十五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7-11-16 10:54:00  来源: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11月15日,南通市检察机关第十五届检察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身怀“十八般武艺”的20名参赛选手挺入决赛,现场进行技能大比拼!

  领导讲话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出席了活动。他认为本次竞赛考试强度大,内容丰富,含金量高,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南通检察人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达到了练队伍、强素能、提形象的预期目的。俞检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给检察机关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不断探索提升检察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有效路径,培养和造就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为实现南通检察“争创一流,争当先进”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颁奖时刻

  团体奖

一等奖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二等奖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三等奖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优秀组织奖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十佳检察人才奖

  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顾艳霞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秦朝勇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王晶晶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刘 鑫

  海安县人民检察院 马 静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方 晖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徐涵宇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朱 茜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谢旺旺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王颖利



优秀检察人才奖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张 彬

启东市人民检察院 张国礼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王四齐

海门市人民检察院 付继博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宗 秋



单项奖

  最佳专业知识奖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顾艳霞

  最佳现场答辩奖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秦朝勇




三等功

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顾艳霞

崇川区人民检察院 秦朝勇

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王晶晶


 

   1、制作汇报答辩PPT决赛选手根据提供的竞赛案例,围绕检察职能的履行,编写汇报答辩要点,并在笔记本电脑上制作PPT。

 

 

 

 

    2、汇报答辩经抽签决定答辩顺序,选手围绕汇报答辩主题和本人制作的PPT内容要点进行汇报,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五名考官助阵,对选手案例分析能力、应答应变、语言表达、仪表形象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面对错综复杂的案例和考官们“刁难”的提问,选手们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评委点评

  省院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庞银仙

  庞处认为本次比赛试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参赛选手表现上佳,充分展现了南通检察人良好的整体风貌和精神气质。她希望南通检察机关坚持开展实战实训,大力推进实战实训工程;因地制宜抓好小课堂建设,形成普遍利用小课堂练兵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和实训案例库建设,推出一批精品课堂,创建优秀实训品牌。

  省院公诉二处副处长 江乃军江处表示,所有参赛选手比拼的是多年工作中练就的办案基本功,体现的不仅是知识和智慧,还有体力和心力。在整个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在激烈的角逐中展现出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