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检察院“三部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1-01 17:25: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一】集体观看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带领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观看完直播后,如东县人民检察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讨论热潮,全院干警积极发表感言。

 

  【二】畅谈体会

  执检科干警 吕俊材: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作为检察干警,我们就是要忠诚履职,规范执法,攻坚克难,使命必达!要让有罪的人罚当其罪,无辜的人不受蒙冤,让误入歧路的人迷途知返,让蠢蠢欲动的人莫敢伸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反贪局干警 韩锋:不忘初心,用心坚守,这是我在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后最深刻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想,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便是对不忘初心最好的诠释。整个报告无不彰显着用心二字,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我也找到了自己要一直用心坚守的东西,那就是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正义。

  反贪局干警 曹欢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强调了党中央对反腐败的重视以及专门提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作为检察反贪战线上的普通一员,即将专隶至监察委员会意味着工作单位的变化、岗位身份的变化,而对反腐败事业的初心将不忘、对打击腐败的使命仍牢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下,在反腐败工作岗位上也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以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与十九大报告为领航指引,不断锻造自身业务专业素能,适应新时代下的新发展、新变化、新要求,恪尽职守,秉公执法,继续为反腐败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侦监科干警 娄陈诚:在这金桂飘香的十月,我们迎来了十九大的召开,中国再一次来到了历史进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历了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创新治国理政的新实践,让中国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让我们对中国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充满了自豪,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只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道路,保持战略定力,不断进取,攻坚克难,社会主义的中国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三】学习讨论

  办公室综合支部:办公室党支部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迅速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25日上午的集中学习中,他们表示,认真听取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后,备受鼓舞,决心要立足岗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作为综合部门,下一步,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的工作任务,采取原文自学、集体研讨、微信群分享评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十九大报告以及大会相关重要报道、文件和评论等,同时充分利用检察外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刑检支部:10月25日上午,刑检支部紧跟党的步伐,组织支部党员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报告原文认认真真学习领会,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论述深刻,令人鼓舞、催人振奋。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推进检察环节矛盾纠纷化解,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和谐法制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侦防支部:侦防支部克服办案人员分散不易集中的困难,10月25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支部成员分别领读领学了报告中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的四个重要判断,十九大报告直抵人心的19句话等内容。大家积极拥护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以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抓好各项职务犯罪查办和预防工作。

  诉讼监督支部:10月25日上午,诉讼监督支部会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会上,每一位成员分别谈了初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提出的主题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指导方针,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支部干警表示,将抓好法律监督本职主业,聚焦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难题,持续推进法律监督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