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落下帷幕,南通检察两支代表队载誉归来
2017-11-01 16:35:00  来源: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落下了帷幕,南通检察两支代表队6名选手一举夺得选拔组亚军、抽签组亚军,两个最佳风采奖和一个最佳专业知识。载誉归来的她们,受到了市院党组的充分肯定。市院领导和参赛选手合影一路走来,有泪水,有欢笑;有付出,有收获;有苦痛,更有成长。支撑他们的,是路远必达的理想信念,是永不服输、坚韧不拔的毅力,是南通检察公诉论辩队的精神!


  10月30日上午,市院召开南通市检察机关检控精英汇报交流会,号召向获奖选手学习,对南通公诉论辩队精神进行提炼和总结。

  会上,俞昕水检察长对南通检察公诉团队在此次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中的突出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是全体参赛队员的拼搏与奉献,是整个公诉备战团队的心血与付出,更凝结着南通检察公诉论辩队精神。

        1、孜孜以求的学习此次大部分参赛选手都是初次参加辩论赛,选手们在短短50多天的时间内,自我学习,相互切磋,请教名师,反复磨练。从不知到知之甚少到能够战胜对手,完成了个人能力的升华与蜕变,这离不开队员们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

        2、持之以恒的韧劲队员们用两个月的时间,离开家庭,集中培训。不分昼夜,收集、学习、把握、领会、运用所学知识,没有持之以恒的韧劲,无法持续坚持。

        3、逐梦不息的追求整个公诉团队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备战中,是因为他们胸怀公诉人的情怀,他们心中有着对梦想的追求。

        4、乐于奉献的风尚辩论赛是团体作战,有冲锋陷阵的参赛选手,有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有默默无闻的陪练队员,更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正是全体南通检察人的无私奉献,共同铸就了今天的成绩。

        5、团结互助的品格台上形同一人的比赛,来源于台下整个团队齐心协力、互帮互助。整个公诉团队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的品格,不计个人得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合力,产生战斗力。6敢于吃苦拼搏奋进的精神备战途中,选手们经历了近百场的演练磨合,克服种种困难,排除种种疑虑,牺牲小家、牺牲自我。南通检察人敢于吃苦拼搏奋进的精神,在此次公诉备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俞昕水检察长要求,进一步回顾总结此次论辩赛组织的成功经验,为今后的竞赛组织工作提供范本。进一步深入挖掘提炼南通检察公诉论辩队精神,以此激励全体干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之发扬光大。进一步形成一套有效的机制,将这些精神贯穿其中,在全市各项检察工作中落地落实。俞昕水检察长强调,要把南通检察公诉论辩队的精神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要用论辩队的精神去学习、领会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新理论来擘画南通检察的光辉未来。要用这种精神去实践和实现“两年争创一流、 三年争当先进”的目标。要用这种精神践行各项检察职能,履职担当,拼搏进取,团结奋进,共创南通检察的辉煌。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房栋宣读了《关于向周杨等同志学习的决定》。要求学习她们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坚韧勤奋的顽强作风、团结协作的全局意识、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要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如何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结合起来,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为实现全市检察机关的新发展、新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6位参赛选手分别就本次比赛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你在前方战斗,我在后方坚守,为了共同的荣誉,携手、拼搏、并进!优异成绩的取得,除了参赛选手的拼搏与努力外,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组织,离不开幕后团队的无私奉献。市院党组副书记、分管副检察长李宁,对选手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公诉团队的付出予以了肯定。海安、如皋、通州、港闸等四个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公诉处处长汤晓慰和三位参与陪练的队员就本次比赛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