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戏精冒充富二代洗“霸王澡”:反正看守所里面有吃有喝……
2020-05-26 10:5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

  进看守所感觉像回家一样,在看守所里的感觉比家里感觉好多了!

  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里面的!

  广西偷车男周某因这些不思悔改的奇葩发言走红网络,又因为其在采访视频中的样貌酷似古巴革命领导人切•格瓦拉,被网友们戏称为窃•格瓦拉。

  在如皋,也出了这么一个奇葩的老油条……

  检察官讲案例

  2019年12月27日,冒充富二代洗“霸王澡”的曹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如皋市公安局民警抓获。“我就是要享受,不享受不行,大不了让人家打一顿,实在不行报警进看守所,反正里面有吃有喝的。”面对审讯,曹某某淡定说道。

  然而,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洗“霸王澡”。事情还得从2019年10月说起,由于初中毕业后一直不务正业,多次盗窃、寻衅滋事,家人因失望不再管曹某某。此时,身无分文的曹某某开始辗转南通各地高档洗浴会所,利用洗浴中心先消费后付账的行业惯例,以会所为“家”,在会所里面吃饭、开房间、洗浴。期间大肆吹嘘家里开厂有经济实力,扮演视金钱如粪土的“富二代”,一晚上多次点单SPA、按摩服务,但不需要技师按摩,只要技师陪他聊天,甚至喊两名技师和他“斗地主”,还邀请技师吃自助餐。

  会所要求结账时,曹某某要么不说话,要么就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没有钱,联系家人也说不管他的事情直接挂断电话,部分会所出于无奈只能让曹某某离开。尝到甜头的他屡屡出手,随后一家被其恶意消费的会所报警,他因寻衅滋事被当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五日,但其不知悔改,打一枪换一处地方,先后在南通三县市区恶意消费5起,涉案人民币8920元,最高一晚单笔消费达3820元。

  2020年4月20日,如皋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曹某某提起公诉,4月30日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对曹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的刑罚。

  检察官说法

  曹某某为人好逸恶劳、贪图享乐,多次盗窃、寻衅滋事,危害社会,正如四年前接受采访时嘴硬的“窃•格瓦拉”。前不久,“窃•格瓦拉”出狱,据说在他服刑监狱的门口,出现数十家网红公司拿着合同等着他签约,不过“窃•格瓦拉”并不打算成为网红,而是打算种地赚钱、及时行孝。

  “窃•格瓦拉”网红签约事件背后的注意力经济、娱乐至上的喧嚣引发热议,我们应当反思对待娱乐和自我精神世界的态度。无论是之前的“窃•格瓦拉”还是现在的曹某某,都在警示我们切忌贪图享乐、好逸恶劳,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努力工作才是正道,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必将受到法律制裁。曹某某的几次洗“霸王澡”事件也提醒广大商家,遇恶意消费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