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如东:检村共建 理论共学——道德讲堂开进帮扶村
2021-12-22 09:1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进一步发挥机关文明单位对经济薄弱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12月17日下午,如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建飞一行来到新店镇胡港村,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开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县检察院青年干警、胡港村村干部、网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听宣讲、作报告、诵经典、看视频、讲故事、谈感悟、大合唱等环节,让与会听众领悟全会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听宣讲环节,胡港村党委书记周良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大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在作报告环节,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曹建飞介绍了该院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同时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向村干部、网格员解读“检网融治”内涵、意义及具体举措。

  以诵传声,以文言志。检察院干警蒋春霞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的片段,让大家对《决议》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在讲故事环节,县检察院干警袁张慧、胡港村村干部刘印分别讲述了周文雍、陈铁军和邱少云的故事,让现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

  这份信念与忠诚激起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将勇当新征程的‘捍卫者’,辅助办好每一起案件,认真调解每一起纠纷。为群众、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悉心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努力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 周文婧

  “我过去是一名教师,现在是一名网格员,职责变了,但党员的身份没有变,我将在新的岗位继续发光发热、尽心尽力,了解民情、转达民情、解决民困,发挥好‘网格’和‘检格’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胡港村网格员代表 张先明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视频《革命理想大于天》,并齐声合唱歌曲《百年》,在嘹亮的歌声中,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把法治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和结对共建相结合,把道德讲堂搬到田间地头,进一步深化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让广大村民得到了教育。今后,我院将以共建活动为载体,结合‘检网融治’行动,继续探索共建新形式,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曹建飞副检察长表示。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