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海门:跟进监督让检察建议掷地有声
2021-12-07 17:2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今年以来,海门区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部分私营诊所开展非法诊疗活动,甚至有从业人员实施损害患者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于11月初向海门区卫健委专门制发检察建议。

  为推动检察建议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私营诊所诊疗水平,11月29日,海门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林莉带队,会同海门区卫健委工作人员,共同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活动选取了两家口腔诊所,主要检查了诊所营业执照与资格证书登记的信息是否一致、医生执业资格证书是否齐全、信息有无及时公示、防疫措施有无做到位等内容,并走访观察了诊疗室器材配备、医疗用品采购、医疗废物处理及消毒等情况。检查发现,诊所已严格按照相关卫生管理条例的规定落实责任。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把检察建议的跟进监督从“事后”变为“事中”甚至“事前”,更有利于提高监督检查效率、提升检察建议落实效果。双方工作人员还围绕如何规范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和推动私营诊所合法规范经营充分交流看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