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量身定制”普法宣讲,精准护航民企发展
2021-04-15 09:0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根据南通市检察机关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普法宣传周活动安排,4月13日上午,如皋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朱志军应邀走进如皋市工商联,为该市部分规模以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企业刑事风险防控宣讲。

  朱志军以《企业经营中的刑事风险与防控》为题,结合办理的涉企典型案例,围绕企业经营中的职务犯罪风险、涉税风险、融资风险、知识产权风险等,从加强企业员工法治宣传教育、健全企业内部监督管理制度、积极寻求司法机关法律帮助三个方面教育引导企业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身管理,做好内部防控。同时,检察官就企业如何依法维权等企业家关心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检察机关的普法宣传越来越精准,对我们企业在今后的经营及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详实、实用性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法律知识讲座。

  下一步,如皋市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深入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系列活动,提高普法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