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市三件未检案件被省院表彰
2021-04-21 09:1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从全省未检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我市未检条线办理的三个案件分别获评全省优秀帮教案例、全省优秀亲职教育案例、全省优秀检察关注函,分别是崇川区院办理的姚某某聚众斗殴案、如东县院办理的吴某某遗弃案,以及海安市院在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制发的残疾儿童康复保障检察关注函。

  ▲全省优秀检察关注函

  2020年以来,全市未检部门综合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手段,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工作。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准确把握未成年人司法规律,根据未成年人不同情况实施有效帮教,促进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对履行监护职责不当的未成年人监护人,依法开展亲职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改善监护环境;坚持督导而不替代的监督理念,注重解决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人民群众关注的多发问题、重点问题,探索以“检察关注函”方式开展监督。齐心协力,多管齐下,未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检察官看望涉案儿童

  当事人送来锦旗

  下一步,全市未检条线将以此次全省表彰为新起点,在原来工作基础上继续发力,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重其所重”,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精准帮教,对未成年被害人开展综合救助;全面开展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事执行等的统一集中办理工作;针对涉未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推动社会综合治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创出南通未检工作的品牌特色。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