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禁毒 ,一步不停!
2023-06-27 09:2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最高检召开主题为“依法严惩毒品犯罪 强化禁毒综合治理”的新闻发布会,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

  近年来,南通检察机关以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全面推进禁毒工作,重点通过抓好检邮协同联动,抓好龙头企业牵引,抓好新型业态监管,抓好闭环数据赋能,抓好禁毒法治宣传,斩断毒品寄递“供应链”。

  南通检察机关如何斩断毒品“供应链”

  戳下方视频观看看多↓

  今天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

  南通检察机关禁毒的脚步

  一刻未曾停歇!

  启东市院对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派员出庭支持公诉,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参与观摩,让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接触庭审,深入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如皋市院干警自主编排的情景剧《包裹里的“秘密”》登上了如皋市委政法委和如皋市禁毒委主办的活动舞台。该剧讲述了一名老百姓被他人利用寄递新型“邮票毒品”,被正在快递点进行普法宣传的检察官发现并制止的故事。结合故事进行普法,普及了辨别新型毒品的方法、共同维护寄递安全的理念。

  通州区院走进通州电台阳光广播直播间,开展以“珍爱生命,和毒品说NO”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并结合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自导自演了情景剧《小包裹 大学问》。

  海安市院、如东县院、崇川区院、通州湾院的法治副校长们来到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禁毒宣传片、毒品模型,通过以案释法、互动提问等方式,提升孩子们的防范毒品的意识与能力。

  开发区院面为社区群众举办办案讲述会,现场讲解了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类型及危害,并重点强调了严防近期热门的“笑气”侵害。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