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学们,遇到困难?找法治副校长!
2023-06-13 09:0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能够推动法治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体系,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的同时强化青少年综合司法保护,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乃至社会和谐稳定。

  为不断深化检校共建合作,助力校园法治建设,以检察之力为未成年人撑起强有力的“保护伞”。从3月开始,崇川区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司法召开部署推进会,恒抓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发布检校共建工作方案,将法治副校长队伍打造成为有力支持学校工作、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力量。

  检校共建工作方案发布后,该院34名法治副校长全覆盖辖区38所小学,通过督查校内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发现亟需救助的未成年人线索,传递司法温度,保障孩子困有所助;严查网约房、电竞酒店等新业态场所,筑牢未成年人安全“防火墙”;立足课堂,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中,讲授身边的“法”,讲述防范校园欺凌、国家安全无小事、网络游戏等行为的危害,教会孩子们知法守法,未来走好精彩人生路,7万余名小学生受到法治熏陶。

  为不断提升法治宣讲能力,检察机关联合教体局精心组织“检爱同行”法治教育课评比活动,检察官、教师同台授课,邀请司法、团区委、妇联、关工委精心开展观摩评比,最终评选出包括检察干警、教师在内的优秀法治宣讲员共20名。

  近日,南通市检察院联合市委宣传部等六家单位组织召开南通市“童声里的法治”主题活动发布仪式,崇川区检察院会同区司法、教体等单位同步启动为期3个月的崇川区第八届青少年法治文化节。活动公布了优秀法治宣讲员名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