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蒋超:发挥专业优势 积极履职尽责
2021-01-18 10:1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蒋超: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通州区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中国法学会会员,民建江苏省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内审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江苏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评委。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南通市劳动模范、南通好青年、通州区十佳青年。

蒋超是一名“专家型”代表,他拥有正高经济师、高级会计师两个高级职称,中级审计师、中级统计师两个中级职称,以及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两项执业资格。

在履职中,他涉猎极广,对多个领域都有深入研究,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关注社会问题和民生需求。

2017年,在他的建议下,南通和通州公交公司以大站快车的形式联合开通了128路公交线路,大大方便了往返南通、通州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办事群众。2019年他提交的《关于我市各级法院官网预告开庭信息保障公民旁听权的建议》被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得到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和及时办理落实。这条建议对加强我市法院工作、深化司法公开、推进依法治市、保障市民有序参与司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2020年提交的《关于加快我市政府智库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建议。

近三年来,他所撰写的《环保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亟待规范》《关于平等给予党外干部申请攻读党校在职研究生权利的建议》《关于修改<人民法院法庭规则>保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权利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被民建中央采用;《建议建立残疾儿童报告机制》被全国政协每日社讯采用;《完善滞纳金相关规定的建议》被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采用。由于履职成绩突出,2019年他被市人大常委会表彰为“履职先进个人”;2020年被民建江苏省委表彰为“优秀会员”。

蒋超非常关注检察工作,尤其是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他表示,检察机关是司法公正、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近年来,南通检察机关在发挥检察职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和检察普法宣传等方面成绩斐然。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找准社会需求和民生难点,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