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代表委员和校长们点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9-06-03 09:01:00  来源: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袁文姬 潘倩

  5月28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为“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学校负责人,还邀请了如东县掘港小学100多名师生亲临现场。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学生和代表们参观了检察文化园、12309检察服务大厅和未检“阳光心语”工作室。在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对办案区的设置表示肯定,代表们均表示:未检专门办案区“面积虽小,功能齐全”,不仅实现了讯问、心理疏导、帮教等基本功能,也为办案专业化搭建了重要平台。

  在听取了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曹建飞所做的未检“阳光心语“工作汇报后,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畅谈对如东县检察院未检工作的评价以及他们关注的未成年人现状。

  “检察机关一直是学校安全稳定的守护者,也是学校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者,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啊!”薛标代表感慨很深。

  “在县检察院和教育局主办的‘检校共建、法助成长’志愿者活动中,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了幼儿园也配备了法治辅导员,检察官能够更专业地对我们的师生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向家长普及法律知识。”施蓓蓓委员对此竖起了大拇指。

  “现在检察机关更重视对家长的法治教育了,通过入驻‘家长学吧’示范点,发挥检察院在法治教育方面的优势,教育家长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与学校一起共同努力,促进更多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曹爱东校长感触颇深。

  据悉,该院已成立一支专业的“校园普法教育法治宣讲团队”,将进一步走进校园、走近学生,更多关注校园里的“特殊儿童”的心理健康,以生动鲜活的法律案例,给学生、老师、家长带来更多的法治教育。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