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青春向党、强检有我”——市院召开青年干警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1-08-06 09:4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4日,市检察院组织全院青年干警召开“青春向党、强检有我”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出席会议,中层干部代表及37名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9位青年干警做了主题发言,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党史、学“七一”讲话精神,围绕助力南通检察高质量发展、实现“三争”工作目标,谈体悟、谈理想、谈担当、谈奉献,充分展现了南通检察青年干警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接力奋斗、有为担当的精神风貌。

  恽爱民检察长认真倾听了各位青年干警的交流发言。他表示,大家的发言都很用心,让我们看到了检察事业薪火相传的希望,进一步增强了信心,青年干警是南通检察事业的中流砥柱,就是要勇于担当、不负时代。

  一、要有成就大我的理想

  理想形成于一个人的格局、情怀、境界,涉及到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青年干警要赓续共产党人忠贞不屈、坚忍不拔的精神,饱含法律人严守规则、悲天悯人的情怀,坚定检察官铁肩担道义、忠诚铸检魂的信念。

  二、要有担当有我的自信

  要融入时代,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要对标典型,从先进人物身上汲取奋斗的动力;要练好本领,强化综合素能的提升;要奋勇争先,多出精品典型,多出精英人才。

  三、要有去除私我的决心

  要摈弃贪嗔痴,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做到眉宇之间有正气,言行举止有朝气;要发扬“吃苦我先来”的奉献精神,树牢“自律才自由”的规矩意识,做人立得住,做事很靠谱。

  恽爱民检察长进一步要求青年干警,在深化学习党史、学“七一”讲话精神中,学在先、悟在先、行在先,把学习和工作履职、境界提升、自我成长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习过程中提升境界,在学思践悟中体现担当,在争创一流中展现才能。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