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踔厉奋发,勇开新局!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
2022-01-10 09:1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今天上午,9个基层院检察长进行了述职述廉,总体感觉各基层院都有发展和进步,老先进院标杆不降、激情不减,创新工作亮点频现,新检察长们都在努力破题、勇开新局。下午的务虚会上,不少同志都进行了认真思考,发言内容有想法、有干货,分管领导点评思路清晰、措施实在,听了之后深受启发。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吸收到工作思路中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务虚会部署要求,1月7日下午和晚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在会议总结讲话时说。

  基层检察长发言

  海安市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夏琪斌

  如皋市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吴晓栋

  如东县院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方海军

  启东市院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何玮

  崇川区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孙亚

  通州区院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罗海妹

  海门区院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潘德峰

  开发区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陈新建

  通州湾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曹卫星

  市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发言

  办公室主任 何海晏

  第一检察部主任 陆晓妹

  第二检察部主任 张杰

  第三检察部主任 马晓霞

  第四检察部主任 李小东

  第五检察部主任 瞿明惟

  第六检察部主任 陈艳红

  第七检察部主任 裘晓东

  第八检察部主任 徐瑾

  第九检察部主任 张祥

  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 张傲冬

  案件管理部主任 颜旭东

  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 陈蓓

  组织人事处处长 徐清

  宣传教育处处长 陈颖之

  计划财务装备处处长 周宇熔

  检务督察处处长 顾雪君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毛建新

  离退休干部处处长 施爱华

  务虚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简要总结了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工作中的瓶颈和短板,就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谈了思路和打算。

  分管领导点评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李宁

  副检察长 何启明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唐旭东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房栋

  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 季程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瞿忠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 李建国

  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 邹建华

  党组成员 黄凯东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李鸣

  三级高级检察官 陈学武

  三级高级检察官 王骅

  市院分管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提了具体要求。

  恽检要求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恽爱民检察长对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简要点评,深刻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就如何谋划2022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检察工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条主线”,抓住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两个关键”,注重示范引领、数据赋能、跨界协同、一体推进,共同推动南通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讲了四点意见。

  一、业务质效要攻坚

  要精准梳理找准突破口,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限要求,把各项举措贯穿工作全过程,形成工作常态。要突出重点聚力抓关键,坚持系统思维,把具体问题放在工作全局中考虑,以点带面解决一类问题。要对标先进加快上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积极主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努力形成本地化的工作特色。

  二、检察贡献要突破

  要围绕省院和市委工作重点和部署要求,全方位增加检察工作贡献度,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要严格落实党组重点项目立项制,强化专班推进工作机制,集中全院、全市力量,确保形成特色亮点。要对照南通发展需要抓突破,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聚力深化“检网融治”,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能力塑造要精进

  要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强化办案监督,培养更多能说、能写、能协调的多面手。要抓好典型选树,坚持厚积薄发、久久为功的人才培养思路,力争涌现更多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领军人才、骨干人才。要强化考核考评,激发检察干警工作热情,增强自我认知和履职意识,全面推动检察工作能力稳步提升。

  四、作风建设要提升

  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十聚焦十查摆”,着力解决好共性和个性问题,全面提升办事能力、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要突出真管真严导向,勇于破除长期以来形成的弊病,坚决纠正惰性思维和习惯。要突出重奖重惩导向,从培育、选拔、管理等环节激励干警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