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检察机关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2021-05-21 09:1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根据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南通市院召开第二次全市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通指导组领导殷竹钧、史兴春、李建华进行现场指导。两级院全体干警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代价》。南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为全体干警现场讲廉政党课。大会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主持。

  恽爱民检察长结合南通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这一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通过讲理论、举事例、摆事实,诠释大道理、讲清小道理、驳斥歪道理,为全市检察干警作了一场生动的党课辅导,并对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01 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

  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提升斗争本领。二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融会贯通。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对党绝对忠诚。

  02 永葆干净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

  一要树牢正确的权力观,为民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二要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慎独、慎初、慎微。三要时刻教育家人严守法纪,为公正廉洁执法构筑“防火墙”和“防洪堤”。

  03 永葆担当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

  一要增强政策感召力,深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摆正姿态、思想见底。二要推动“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严格组织实施,严防避重就轻、以小代大,确保查纠整改不走过场。三要聚焦深入排查,组织自查填报回头看,深化“七查”措施,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整治解决。四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五要推动工作质效提升,统筹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真正以检察监督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效。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通过深入剖析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揭示反面典型理想信念缺失、思想认识滑坡、党性宗旨淡化、贪污行贿受贿的蜕变轨迹,引导干警激发内心触动,彻底打消疑虑,彻底打开心结,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内涵,以案示警、以案醒脑、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