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愿景2021】启东市院:以乘风破浪之势,奋力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2-09 10:0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新的一年,启东检察将以“弄潮创业”的决心起步,用“斗江战海”的劲头冲刺,为南通检察“争创一流、争当唯一、争做先锋,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贡献出启东力量!

                                                                     ——启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

  2021年,启东检察坚持“三抓三求”的总体工作思路,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着力提高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平安启东、法治启东、美丽启东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

  一、四大检察“抓均衡求突破”

  深化运用“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检察主导责任,提升诉讼监督质效,继续做优刑事检察;强化生效裁判和执行监督,实化民事虚假诉讼监督,深化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优化行政检察监督,继续做强民事行政检察;依托“检格+网格”专项行动,解决好“案源问题”,进一步发挥好与行政机关建立的各项协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

  二、司法办案“抓精品求极致”

  贯彻落实好检察长“三进”行动,进一步完善“送法进企业”“联系走访”“零距离服务”“司法绿色通道”四项制度,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紧盯决定案件质量“侦查、审查、审判”三个关键环节,牢牢守好办案“生命线”;建立健全案例引领、培育、报编、支持四项机制,建立“案例池”,培育“成品库”,确保上级有需要,我们拿得出;建立业务数据“三维立体式”分析研判机制,通过横向比较、纵向比对、深度分析,了解优势短板,更有针对性查缺漏、补短板。

  三、队伍素能“抓专业求精英”

  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法治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力。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力铸就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采取全员“为师”+“跨界”培育的育人理念,领导带头授课,骨干轮流授课,干警人人讲课,业务部门干警既要会办案也要能办文,综合部门干警既要善办文也要懂办案;树立逢先必争、有旗必夺的信念,在检察业务上,要单项夺名次,全面争先进;在培育品牌上,要有启东声音、启东身影、启东经验;在综合考核上,要争创全市乃至全省先进位次。

  编辑:孙晓